研究生院
首页
研究方向
师资力量
研究人员
行政人员
学生
实验室
招生招聘
资讯

  湍流控制研究所(CTC),前身为湍流-噪声-振动耦合与控制研究所(ITNVIC),成立于2011年,旨在进行应用和原理的科学研究。本研究所的任务是通过实验、数值、理论研究,进一步了解流固声耦合的机理,并运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解决一些与珠三角地区以及全国经济发展有密切联系的实际问题。

  该研究所主要有四个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水洞实验室、深圳海洋高端装备数字工程实验室,以及计算流体力学实验室。本研究所共有12位全职教师,所有教师均在世界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湍流及其人工智能控制、流致振动、空气动力学、湍流测量技术以及计算流体力学等领域具有杰出的科研经历。目前研究所共有硕博生愈100余人,每年有超过30个研究生从这里毕业。 在最近五年,团队成员出版了两本书籍,在一流期刊上发表了愈100篇文章,包括JFM、 POF,、JFS、EIF及AIAA 等期刊,并承担了众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和深圳市科技项目以及其他工业界项目,共获得了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